城市建设学院“绿色装配式复合结构居住建筑体系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时间:2020-05-28 19:13 点击数:

     

          (通讯员 王海平)2020528日下午2:30,城建学院通过网络视频会议举行了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西安建筑工程科技大学建筑工程新技术研究所所长黄炜博士主讲,讲座的主题是“绿色装配式复合结构居住建筑体系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

    讲座中,黄炜教授分别从中国建筑的转型之路、钢结构是我国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合理选择、装配式复合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及结构体系、维护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建筑行业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绿色装配式建筑的分类及优劣对比,并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装配式建筑体系的研发特色和成果作了介绍。通过一幅幅照片展示和一组组数据对比,让我们了解到我国为什么要倡导鼓励发展绿色建筑,什么是装配式建筑及装配式建筑的优异性能等等。在讲座最后提问环节,参会的老师和学生积极提问,黄炜教授认真聆听,就大家最关心、提问频率最高的装配建筑中连接的安全性能和建筑成本费用等具体问题,都为大家一一解答,为大力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