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城建讲坛(2021年第四讲):工程中的不确定性量化与结构抗灾整体可靠性

时间:2021-10-15 10:33 点击数:

     

 

人:陈建兵

时间:202110月19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

参加人员:城市建设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城市建设学院

                                                                                                 2021年10月15日 

 

报告人简介


陈建兵,同济大学长聘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7年本科毕业于东北大学、2002年于同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等从事访问研究和讲学。主要在混凝土结构非线性分析、随机动力学与控制及结构可靠度理论方面开展教学与研究工作。特别致力于发展工程结构灾害随机响应分析与抗灾可靠性控制的概率密度演化理论,所建立的广义概率密度演化方程被国际学者称为Li-Chen方程。成果在一系列重大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2完成人, 2016)、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青年学术成就奖(IASSAR Early Achievement Award, 2017)等国内外奖励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4)。出版著作教材3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40余篇。论著被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广泛引用并在土木、机械、海洋、航空航天和应用数学等多个领域跟踪和应用。应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25次。先后当选为国际土木工程风险与可靠性协会(CERRA)主席团成员、国际结构安全性联合委员会(JCSS)概率模式规范工作组共同组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兼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主任,兼任国内外期刊Structure and Infrastructure Engineering副主编、《振动工程学报》副主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