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

时间:2019-12-13 15:11 点击数:

     

(文/倪淑雨 摄/朱亚倩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今天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警醒全校师生铭记历史,勇担振兴中华重任,12月13日早上七点,长江大学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在东校区操场举行。城市建设学院师生代表及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了纪念活动,以升国旗和默哀仪式来缅怀先烈,悼念逝者。

仪式上,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庄严肃穆,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礼毕,在场师生齐声诵读《和平宣言》,“巍巍金陵,滔滔大江……”一字一句表达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悼念与哀思,激起了师生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喊出了当代中华儿女的强国决心。全体成员带着沉痛哀思伫立在国旗下默哀一分钟,共同缅怀遇难同胞,铭记中华民族的苦难岁月。

学生代表张笑作国旗下讲话,号召我们共同追忆那一段困难深重的历史,传递出中国人民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信念。

活动最后由学工处周书航老师进行讲话,周老师指出要让我们要铭记历史,让这些民族的共同记忆代代相传,让爱国主义的旗帜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使命。我院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旨在引导我院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引领他们自觉地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发展”相联系,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在振兴中华的不懈奋斗中奏响动人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