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国旗下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8 19:58 点击数:

     

      (文/朱亚倩 摄/查雨)寒风凛冽,晨曦微露, 10月28日早7点整城市建设学院师生代表在长江大学运动场庄严地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孙涛老师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大学生退役士兵及全体17、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步伐一致,齐头并进。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向着朝阳升起,在场所有同学庄严肃立,目光都聚集在五星红旗之上。礼毕,城市建设学院2017级学生代表李英杰进行发言,“缅怀英雄事迹,传承人链精神”,李英杰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英雄”二字被赋予新时代内涵。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应学习英雄见义勇为,无畏风险的精神,他提议新时代青年要缅怀英雄,传承人链精神,做新时代的模范践行者。

      接下来,全体师生共同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字字有力,句句铿锵。

     最后,院党委书记孙涛老师用五句话向同学们传达了升国旗、唱国歌的重要性和真正意义,表达了升国旗、唱国歌已经成为全世界最美丽最壮观的东方风景,成为中国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及对同学们的衷心祝愿。

     本次升旗仪式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和英勇大无畏主义,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仪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姿态,青春的活力诠释未来,积极学习人链英雄精神,践行舍己为人,关心他人的做法,以中国精神迎接未来新挑战,开始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