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何诗哲事迹

时间:2020-11-15 12:14 点击数:

     

无畏成长 唱响青春

何诗哲,男,汉族,入党积极分子,湖北天门人,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卓越11801班大三学生。现在担任土木卓越11801班学习委员,曾任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会体育活动部副部长。

入学以来获得过 “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城市建设学院魅力学子”、“优秀学生会干事”、“优秀学生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一生渴望抵达的目标,给了我们一种积极进取的状态,正如一个新生儿面对这个世界一样,永远充满好奇、求知欲和赞叹。正因为如此,我时刻保持一种探索的热情,激励着自己,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一直脚踏实地的前进着。我带着初心进入大学,不仅增长着学识,也由青涩步入成熟,唱响着属于我的青春旋律。

学习:拼搏主旋律

大学是一个厚积薄发的地方,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才是我们达成理想的最佳途径,所以我始终以学习为本,立足于自己的专业,不断巩固自己所学。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四级548分;参加普通话等级测试,获二级甲等。另外,我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第二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竞赛中获得三等奖,第五届和第六届长江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创意组”校级二等奖。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被评为“城市建设学院魅力学子”和长江大学“三好学生”的称号,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除了专业课方面的学习,我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积极参加各项知识竞赛,获得长江大学大学生安全文明教育委员会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知识竞赛“校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三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综合能力赛(大众组)初赛优秀奖。

工作:蜕变伴奏曲

进入大学以来,我从未离开学干工作的平台,参加初干班培训并结业。无论是在班级担任的学习委员,还是在院学生会担任的体育活动部副部长,对于老师、同学交给我的事情,我都可以很好地完成,这也培养了我沉着冷静、积极应对、不断调整的良好能力。经过两年多的锻炼,我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都得到了提高,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我协助组织并参加过18级城市建设学院新生杯篮球比赛、协助组织城市建设学院元旦晚会、组织学院的校运会选拔和参赛工作,都获得了老师们的认可,获得“优秀学生会工作者”和“优秀学生会干事”的称号。在班级工作中,我积极配合老师,及时和老师、同学交流,担任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中间人”的桥梁角色,获得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实践:青春交响曲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论是学习中还是工作中,我始终不忘自己对社会的责任,积极从实践中检验自己。参加过学院组织的共享单车治理志愿者活动、宿舍搬迁志愿者活动;在疫情期间,我参加过家乡的交通运输检查志愿活动,也积极参与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通过志愿活动等实践,直接的帮助我了解学校和身边的一些社会情况,帮助我从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从思想上和精神上提升自己。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方得始终。现如今,我已经完全适应了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更多了一些归属感。我也将继续唱着属于自己的旋律,不断努力,奋发向上,不辜负学校和老师对我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在理想的路上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