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工管11701班标兵班集体事迹

时间:2020-11-15 12:21 点击数:

     

班—即是“集”,允许大家个性的相容,文化的相容,爱好的相容。级—即是“阶”,无论是上还是下都要将“相容”转化为“动力”,才能顺利成长。经过三年的努力,工程管理11701班一直在锐意进取,奋勇向前。

一、班级概况

工程管理11701班由23位同学组成,其中有12名男生,11名女生。班级共有预备党员2名、发展对象2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团员12名。我们坚信在时光中沉淀,厚积薄发才能铸造最好的我们。在生活与学习中,细心和耐心会让我们收获颇丰,而最重要的则是坚定自我,发奋追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在自我目标中奋斗,向着目标有计划的进行,为着最初的自我奋斗向前,我们不退缩不屈服!

在以后的日子中,我们也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以我们的梦想为目标,以我们的努力为依据,我们绝不停息!但求日积月累,收获于微;不要左顾右盼,专注自我!

二、班风学风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永远是学生的天职,同时,学习成绩也是衡量教学效果、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手段,也是学校实现培养目标,提供合格人才的保证。班级同学深刻认识这一点,一直对自身有着严格要求。

在班风方面,无论在国家级考试,还是在校内考试中,本班着重强调禁止作弊,班上同学们也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考风考纪,无一人作弊。在青年大学习中,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要求,其中学习率一直保持在90%,在每个月的班团会中,出勤率达到100%。本班同学牢记校纪校规,未出现违纪违规被通报的同学。

在学风方面,专业课平均绩点在3.0以上,班级课程通过率为100%,英语四级考试中通过率也达到了87%2名同学通过英语六级考试,2019-2020学年中专业课平均绩点达到3.0以上的有13名同学,所学课程中,课堂出勤率为100%

三、班级文化

在长江大学国旗护卫队、长江大学艺术团、长江大学安全文明教育委员会、长江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长江大学素质拓展教练队、长江大学电视台、长江大学龙舟队以及城市建设学院院学生会等各大组织与社团中,都有班级同学活跃的身影。截止到目前,班级共有两人荣获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金;彭汇鑫、程亚楠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沈维获长江大学三好学生称号。文体方面,张建豪同学在院级、校级、省级等朗读比赛中均荣获二等奖并时常参加各类活动担当主持人;张回荣获结构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杨静获得节能减排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姚晓东短兵大赛国家二等奖;沈维同学在第十四届运动会荣获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甲组女子4x100m第一名;程亚楠荣获第十四届运动会女子4x100m第一名。此外还,由林路、吴彬等同学组建的班篮球队参加城市建设学院篮球赛成绩优异;杨静、安修磊等同学组建的班辩论队在院辩论赛中也获得了多项荣誉。

班级曾获得过“先进班集体奖”、“学风建设优秀集体”、“魅力班级”和“活力团支部”等称号。我们不仅努力增进个人关系,同时积极融入班集体,对于我们自己的班集体,除了我们无私地奉献着自己之外,还有我们尽责的班委们,他们各司其职,同时互相协助,不仅让班集体的工作井然有序的运行,而且让同学更好地融入班集体。学习一直是我们作为学生的重点,每个同学在不断努力,班集体也在不断努力,班集体提出一对一帮扶的方法,有能力的同学自愿性的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解决问题,同时班委还为同学准备了四六级材料,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的四级通过率达到了87%,完成了我们自己的突破。如今我们仍然在乐此不倦的备战六级,相信下次我们会进步。对于其他学科,学习委员与班长会召开学习讨论会,通过定期聚集同学用集体的力量来解决同学们学习问题。

四、成果展示

  林路 互联网+省优秀奖
  张回 省结构大赛二等奖
  杨静 互联网+省优秀奖
  姚晓东 短兵全国二等奖
  张维 全国艾滋病知识竞赛三等奖
  程亚楠、沈维 第十四届运动会女子4×100第一名
  程亚楠、沈维 第十五届运动会女子4×100第一名
  沈维 第十五届运动会女子4×100第三名
  林路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预备省级
  张维、杨静 校节能减排二等奖  
  沈维 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女子甲组100m第五名
  于清华、王月、吴彬、林路 第十四届运动会中拔河第一名

  张回 武汉黄家湖高校龙舟队团体第二名  
  张回 广西昭平中国龙舟公开赛3000米绕标团体第六名
  袁盛 校定向越野3等奖
  张建豪 湖北省寻找最美之声朗诵比赛二等奖
  张建豪 百生讲坛校级最佳主讲人
  张建豪 艺术团高级演员称号
  孙朗华 校安全文明教育委员会11月月末考评第一名
  王思琦 互联网+校一等奖
  王月 互联网+校二等奖
  郭晨曦、曾若愚 城市建设学院快闪活动二等奖
  安修磊、王立柱 城市建设学院篮球赛第四名

五、未来展望

白驹过隙,时光飞逝。转眼,从金秋九月到寒风萧瑟,工管11701班的同学们一起走过了三年时光,充溢着太多的甜美,太多的温馨,我们感奋不已;太多的沉思,太多的感慨,我们探求不息!

剩下的时光中,我们也将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期望,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我们深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过去的三年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哭过,笑过,也一起成功过,失落过,这都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工管11701班将会越来越坚强,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