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实现新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会

时间:2020-11-16 10:29 点击数:

     

(文/刘元玉 刘平圆 摄/刘禹璐)“学习新思想,建设新长大,发展新自我。”为了让大一新生及时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新生对国家“十四五”规划及二零三五远景目标有更深刻的认识,城市建设学院于11月12日下午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举行“学习新思想,实现新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会,19级辅导员何儒权作为分享人向大家介绍了个人学习体会,城建学院全体新生和20级辅导员刘安琪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何儒权就“走进新阶段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读。“中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转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发展阶段。”他讲到,从国际国内形势看,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中国正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面对新冠疫情、逆全球化思潮等挑战,中国需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永不停歇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中国未来五年和十五年的发展擘画了清晰蓝图。细观教情,中国基础教育入学率大大提升,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随后,儒权向同学们介绍了长江大学的校情,以“三尊三学”办学理念和“凡事三有”的治校方略为中心,介绍了学校南扩五百亩的情况,描绘了长江大学和长大学子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紧接着,讲解“走进新阶段”、“建设新长大后,何儒权落实到青年大学生如何“发展新自我”方面来勉励大一新生,希望同学们能够思考如何在大学中学有所得如何更好地塑造自我、如何做学问、如何建新时代等。他结合教育部的“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刻苦读书学习,不负韶华、实现梦想。最后,何儒权寄语全体大一新生“有事做,有期待,有人爱,前提是有纪律,希望辅导员相信青年,相信未来

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促进新生进一步认识世情、国情、教情、学情,珍惜当下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好本领、堪当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