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骨干培训

时间:2022-05-06 17:16 点击数:

     

(通讯员 /刘元玉 摄/段宗羚)为了及时预防和正确应对大学生心理问题,城市建设学院于5月5日下午分别在东校区12教404和西校区5教103开展了学生骨干心理培训。此次培训以“应激与成长”为主题,学工办周喆老师和学工办副主任魏民生老师分别担任主讲人,学院各年级班委以及寝室长参加培训。

 

会议伊始,周喆老师由大学生的压力事件引入,讲解了压力的概念;紧接着,她将压力源和个体结合,从生理和心理两个层面分析了压力产生时的表现,并且分享了应对压力的解决办法。会中周喆老师着重指出,压力的影响并非全是消极的,它是由我们的心态决定的,当我们改变对压力的看法时,其会对个人身心产生正面效益。此外,周老师还强调了学生骨干在面对学生群体心理问题应当担起责任,做好倾听者,面对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解决。最后,她展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四级网络体系,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排班时间与电话,希望学生们能够选择正确的方式应对心理问题,更好的面对压力,促进自身成长。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干部都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城规12001班副班长刘禹璐在会后说到:“此次会议帮助我更好的了解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来源和解决办法,并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此后,我也会在同学相处和班级建设中积极运用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应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