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春季开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4-03-04 14:23 点击数:

     

(通讯员 李雨洁 春风浩荡满目新,征衣未解再跨鞍。开学第一周,城市建设学院以防电信诈骗、“守望生命”安全、学生学业及就业规划等为主题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开展春季开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班会的开展对大一年级和毕业年级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各班班主任以生为本、认真落实,学生仔细听讲、受益良多。

对于面临专业分流的大一新生,班会就分流专业分析和英语四级备考着重展开。各班班主任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及就业前景进行分析,并邀请高年级学生作经验分享,根据学生自身兴趣及需求提出相关建议。对于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班主任建议同学们提高复习效率,听从学院统一安排,树信心、鼓士气、强要求,共同打好四级备考战。

对于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年级学生,班会则以考研复试指导和就业招聘为重点。在班会上,对准备复试的同学,班主任就考研复试流程、面试技巧、简历的制作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便于学生了解复试,更好地准备复试。对准备就业的同学,班主任帮助学生甄选本专业可从事的就业岗位,使学生明晰就业形势,对口就业,并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的理念,避免盲目择业,更好择业。

研究生及其他年级则由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通过开班会、进寝室等多种方式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疑难,解决学生问题。

通过此次城市建设学院春季学期开学主题班会的召开,加深了学生们对防诈骗、安全教育、学生学业及就业规划方面的认识,拉近师生距离,为学生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