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程,开创未来——大柴湖党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10-27 10:53 点击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0月24日,我院党委组织42名党员干部来到党员教育基地大柴湖,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移民纪念馆。

大柴湖党员教育基地是以移民纪念馆为核心,以移民搬迁体验园、移民旧居展示园、移民产业示范园为延伸的综合教育基地。移民纪念馆主馆建筑面积2000㎡,采用了文字、图片、影像、雕塑、沙盘、实物等形式进行展陈。通过室内实物展陈、室外情景再现、产业发展现状,再现“移民搬迁的系统工程”,还原“三次搬迁的艰苦历程”,回顾“安置初期的奋斗过程”,展示“自强不息的创业进程”,时刻提醒广大干部群众不忘艰苦岁月,牢记发展初心,激励全体干部群众抢抓省级战略机遇,推动大柴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0年来,这里的群众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各行各业捷报频频。”大柴湖移民纪念馆的讲解员说,大柴湖移民纪念馆是湖北省直机关干部党性教育馆纪念馆的正式开馆,拉开了大柴湖党员干部弘扬移民精神的新序幕,也翻开了大柴湖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大柴湖移民的明天会更美好。

参观完移民纪念馆,分党委书记孙涛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习近平新时代理论创新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大学教师,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