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同入党申请人谈话活动

时间:2020-11-16 11:19 点击数:

     

(通讯员 刘安琪 何儒权)为充分了解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初心、入党动机以及对党的理论等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入党申请人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要求和努力方向,帮助入党申请人认识自身不足,不断改进,积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11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正式党员集体乘车前往西校区,同2020级新生中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学生进行逐一谈话。

“你为什么想入党?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有哪些?”谈话过程中,老党员重点了解了入党申请人基本情况以及进校后的规划、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和对党的基本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等。同时,对新生的大学适应情况、学习生活情况、以及今后的个人发展规划等做出了详细的了解和指导,在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的同时帮助学生解决好个人实际学习和生活困难。

本次谈话活动持续开展近2个小时。谈话氛围严肃而不失活泼。参加完谈话活动,土木32002刘平圆讲到:今天通过与党员老师的谈话,我收获颇丰,同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目标和规划。我们应当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乐于助人,吃苦耐劳,勇于挑战困难,不懈奋斗,不讲空话干实事”土木类32003班周冉同学也表示:“通过这次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战胜新冠疫情,对党的热爱的追随更加坚定,自己作为班上学委,将主动为同学服务,把我们班级打造出学霸班级!”

本次谈话活动是在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之后开展的,是学院党委落实“大抓基层”的指示精神、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的具体实践。学院党建秘书胡冰恒讲到,下一步将认真查看党员填写的谈话记录表,持续关注入党申请人的现实表现,全面提升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