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1 17:12 点击数:

     

我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通讯员 何儒权)为贯彻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和安全教育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学生学习、考研、就业、安全等各方面工作,411日下午两点,我院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在9208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周俊,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学院学生工作作了部署。学院学工办主任颜学俊就学风建设及五一小长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行了布置,对新修订的班主任考核办法进行了讲解,同时,部署了本学期与学生“面对面谈心”的工作。学院团委书记盖东芳重点就“青年大学习”活动进行了强调,并希望班主任高度重视,提高我院学习参与率和学习效果。辅导员周喆和刘熠分别就资助与党建工作、就业工作做了情况通报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提示。

工作布置完成后,周俊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班主任工作琐碎而繁重,精力付出多,物质回报少,一直以来,大家凭着对学生的热爱与对工作的负责,立足岗位,作出了很大贡献,对此,他深表谢意。他指出,在校院二级管理、学院经费包干的现状下,学院就业率、理论学习率、考研率等指标直接关乎学院的经费划拨,希望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一起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多做贡献。最后,他再次强调了理论学习、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和暑期专业集中实习的重要性,并要求班主任利用班团会、面对面谈心等多种方式督促学生逐一落实,确保学生认真学习、健康成长、不断进步。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引导学生重视学习和安全,为接下来的考研、就业、专业实习等做好准备,切实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