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城市建设学院举行退伍士兵军旅生活报告会

时间:2019-05-23 20:12 点击数:

     

(通讯员 胡满)523日下午4点,城建学院全体辅导员与学院退伍士兵赴西校区为大一学子开展军旅生活报告会。报告会旨在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开展2019年征兵宣传。会议由18级辅导员魏民生老师主持。

QQ图片20190523195550.jpg

QQ图片20190523185601.jpg

大会开始前,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退伍士兵李佳新同学为大家分享他的军旅生活。在报告中,李佳新向大家展示了他在部队时的训练照片。一张张照片承载了他军旅青春,见证了他从一个清秀书生到热血男儿的蜕变。李佳新认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当兵是生命中不可抹去的记忆。好男儿志在四方,要有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部队的纪律和磨砺会让人养成终生受益的好习惯。年轻人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忍不拔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不能轻易地向困难低头,向懒惰妥协。他还鼓励学弟们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报名应征入伍,让军旅生涯在自己的人生画卷上勾勒出浓墨重彩的一笔,不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QQ图片20190525225355.jpg

QQ图片20190525225503.jpg

退伍士兵韩王戴贤就报名登记、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和退役安置等方面逐一向大一学生讲解了2019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对于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他以自身为例,向大家列举了当兵的10大好处。当兵不仅练就了一副素质过硬的强健体魄,还结识了一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经济上也会得到丰厚的补偿,在选拔培养、复学升学、退役就业上都有优先优待的权利。“当兵一阵子,受益一辈子”,他希望想要参军入伍的同学,从现在起就要锻炼身体,为顺利通过体格检查做好准备。

QQ图片20190525225311.jpg

大会最后,院学工办主任颜学俊老师就征兵和学生安全工作上台发言。“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大学生报名参军是报效祖国的爱国之举,有理想、有文化、有抱负的热血青年可以通过参军这个成长阶梯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对于学生安全工作,颜老师强调天气逐渐转热,各班班委要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禁止在危险水域组织团体活动,更不要私自下河游泳;要远离校园贷和网络刷单等违法活动,不要误入歧途,给自身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对于即将到来的英语四级和期末考试,他告诫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考风考纪,弘扬优良学风,不要在考试中以任何形式铤而走险去作弊,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因自己的违纪行为而付出沉痛的代价。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相信同学们在听过这场报告会之后,能激发自己的爱国之情,能以这些光荣退伍的同学为榜样,积极报名应征,在部队大熔炉中建功立业、淬火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