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中南地区高校结构力学竞赛中创佳绩

时间:2019-06-17 16:26 点击数:

     

(通讯员 何儒权 刘桦)近日,从第七届中南地区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结构力学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在该项赛事中勇创佳绩,共获得特等奖1项(全国仅2个,湖北省唯一1个)、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竞赛成绩位居全省前列,创下历史性记录。

本届中南地区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结构力学竞赛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武汉大学等6所高校协办,每两年举行一次,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河南、福建、海南等中南7省的高校学生参赛。竞赛的统一命题工作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新老委员组成的专家组承担。比赛旨在加强中南地区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办学经验的交流,促进“土木工程”专业结构力学基础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提高大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和认同感,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我校城建学院在3月接到竞赛通知后,认真准备、积极备赛,并邀请有丰富竞赛指导经验的张露、肖桃李、黄德文等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全程负责校赛和湖北赛区竞赛的指导,并选派16名学生参加湖北赛区的竞赛,最终城建学院刘文豪同学喜获特等奖,陈峰、王坚同学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孙元桦、汪宗伟、孙林、谢伟、周阳、朱琪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果充分体现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基础课程优异的教学质量和长大城建学子深厚的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