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实习就业洽谈暨2019年“工学交替”实习推进会

时间:2019-07-08 15:16 点击数:

     

(通讯员 芮瑶 潘治宇)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按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体要求,通过“工学交替”合作教育,努力培养适应地方和行业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土建类应用型人才,让学生在实践中运用和巩固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增长经验和见识,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和本领,在实践中成长为“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为将学生就业与专业实习工作有机结合,使就业工作由一般性就业推向提前就业、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7月5日14:00,城市建设学院在12教405报告厅举行2020届学生实习就业洽谈暨2019年“工学交替”实习推进会。

 

教务处副处长刘乐承,学院党委书记孙涛、副院长曾磊、副院长张继承、全体教师以及近30家各优秀企业代表和全体2016级、2017级本科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俊主持。

 

会上,学院学工办主任颜学俊宣读了《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工学交替管理办法》。

 

副院长曾磊具体部署了2019年学院工学交替的实习工作。他指出,“我们有重点的联系了近30家合作单位,包括央企、国企、事业单位、优秀民企,提供了近500个实习岗位,相信一定能给同学们带来真实有效的实习实践体验,使我们将来的就业更有针对性和方向性”。

 

接着,在隆重的音乐旋律中,曾磊代表学院和企业代表签订了2019年工学交替实习协议,充分保障此次工学交替有序进行。

 

在工学交替师生代表发言环节,工程管理专业刘雅琪同学做了实习表态发言,表达了同学们遵守纪律、注意安全、潜心实践、创业报国的信念;土木工程系青年教师亓宪寅代表学院工学交替指导老师表示,一定尽己所能,认真指导学生开展生产实践,确保学生练本领、长才干。

 

中国一冶荆州公司人力资源部长胡熙代表企业对学院提前谋划就业工作、做实做细专业实习实践、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表示赞许和感谢,同时,他向同学们发出热烈的邀请,欢迎大家到土建施工一线感受中国速度、实现个人理想。

 

最后,院党委书记孙涛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企业代表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做好工学交替是我院所有教师、企业家和同学们共同的责任,今后将邀请更多企业来校育才、引才,确保我院学生通过工学交替的生动实践成长成才。

会议在《长江之歌》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正式吹响了2019年我院工学交替的冲锋号,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响应。据悉,为筹划好今年的工学交替,学院在前期开展了模拟和实际的工学交替实习双选会,帮助学生以最好的状态走向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