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9-07-08 17:08 点击数:

     

(通讯员 何儒权)7月7日全天,我院2020年研究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经过前期报名和严格筛选,最终共有来自长江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的30位优秀大学生入选为学院2020年研究生夏令营营员。

 

当天上午8点半,开营仪式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研究生院院长杜国锋,城建学院院长曾磊、副院长张继承、副院长肖桃李、院党委副书记周俊、院长助理黄文雄,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工程管理等学院五大本科专业系主任及硕导代表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张继承副院长主持。

张继承代表学院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实力、推免政策等情况。“我院具有博士培养资格,拥有完备的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和依托学院创办的长江大学设计研究院,科研、设计紧密结合,欢迎优秀本科生踊跃报名,选择我校继续深造!”他说。

杜国锋代表学校和研究生院再次欢迎大家来校参加夏令营活动。他简要分析了近年来的考研形式和我校的研究生录取情况,强调在学校招收研究生指标有限而考研人数激增的情况下,只能优先保障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他还就开拓研究生国际视野谈了工作设想,并预祝大家考研成功。

与会各专业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并回答了现场同学们咨询的各类问题。

开营仪式在师生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后,同学们还进行了英语测试。

下午一点,副院长张继承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基于压电主动传感的木结构健康检测研究”生动学术报告,勉励同学们选择读研究生就要有善于提出学术问题并创造条件进行研究、产出成果,他指出,科研并非高不可攀,只要多看学术论文,敢于设想、大胆实践、甘于寂寞,就能在科研中有所成就。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在城乡规划专业硕士生导师郑辑宏副教授的带领下,全体营员前往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参观了由我校牵头设计的依托该校建立的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参观中,大家感受到建筑学和规划学在实践运用中产生的空间异趣及和谐之美。

全部活动结束后,结合英语测试情况和学生简历及活动中的具体表现,最终评选出长江大学陈羽修、吴胤良同学和黄冈师范学院李美霖同学为优秀营员。

本次研究生夏令营活动促进了优秀本科生对我院的了解,在扩大学院知名度、吸引优秀本科生报考我院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