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时间:2019-09-05 22:48 点击数:

     

(通讯员 何儒权)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又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生集中报到入学时刻。为了在开学报到之际充分做好家校联系,尽快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让家长更加了解学校情况,9月4日晚7点整,城建学院在西校区5教215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近200名学生家长相聚一堂,现场聆听讲解、充分沟通。学院全体领导、系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魏民生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曾磊作了校情院情和专业特色的专题报告。在学院介绍方面,他回顾了学院35年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学院和依托学院成立的长江大学设计研究院基本情况,阐述了土木工程、给排水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城乡规划五大本科专业学科交叉、文理交融的学科群特点。在教学特色方面,他指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并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已经和国际接轨。同时,学院的工学交替、体验建造等活动持续开展,已成为学院培养应用型工程师的鲜明教学特色。最后,他代表学院再次表达了对家长和新生的欢迎,勉励同学们励志求学、努力成才。

 

学院党委书记孙涛在讲话中紧密围绕召开家长会的目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家庭与学校”、“家长与老师”和“如何认识大学”三个方面,追问家庭家长、学校老师在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家庭和学校是责任共同体,家庭的家风和学校的学风、教风对学生起着同等重要的作用。他讲到,家长和老师要善于成为合作伙伴,组成合作团队,相互沟通情况,为学生因地制宜指定培养方案。他认为,要充分认识大学和高等教育,大学是人接受专门教育的最后一个逻辑位置,涵盖本科教育、硕士研究和博士教育全过程。要珍惜求学时光,认识到大学之大,不仅有客观存在的大师、大楼,还要在主观上花大力气、下大功夫,才能学有所获、受益终身。他还强调大学不是象牙塔,而是有着很多严格禁令的地方,希望家长引导学生坚守敬畏生命的红线、完成学业的底线和遵纪守法的高压线。最后,他祝愿同学们热爱生活、享受学习,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善待他人、严格自律,同时向家长表达了学院的良好祝福。

 

分管学生工作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俊还专门强调了学生入校后的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关注学生动态,及时沟通情况。2019级辅导员向家长公布了联系方式,并建立了家长群,为后期有效沟通打好基础。

 

当天下午4点,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全覆盖的走访了新生寝室,并和新生及家长提前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开好本次家长会收集到第一手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