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大会

时间:2019-10-18 22:00 点击数:

     

(通讯员 李嘉伟/文 郭婧婷/摄)为了让同学们不忘读书求学、勤学苦练的初心,牢记励志成才、创业报国的使命,尽早了解城建学院专业特色及学科前沿,10月16日晚7时许,城市建设学院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大会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曾磊,副院长张继承、肖桃李,学院五大专业系(副)主任鲁长亮、向东红、黄文雄、胡菲菲、雷鸣以及2019级辅导员何儒权、班主任杨勇等老师和393名本科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肖桃李主持。

 

会上,曾磊院长向来到长大选择城建学院求学成才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作了系统全面的学院介绍,并重点讲解了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工程管理五大专业的关系。他讲到:“城建学院是集多学科于一体的,它将理工与人文结合、科学与艺术结合、研究与实践结合、教学与创新结合,并且我们追逐行业前沿,服务地方经济。”随后他又在教学特色与建设成效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且指出学院在实施“工学交替”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最后,他寄语2019级新同学:要心怀感恩、要坚定自信、要做好人生规划、要勤奋刻苦学习。

 

在专业系主任作专业介绍环节,城乡规划系主任鲁长亮就城乡规划的办学条件、学习内容与发展前景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他希望能够和同学们携手规划,共绘未来城乡美好蓝图。建筑系副主任向东红老师讲解了建筑学专业,他说:“建筑是具有技术性和艺术性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土木工程系主任黄文雄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土木工程的概念,并就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发展现状做出了重点讲解。他强调:“土木工程专业的学习是快乐的、前途是光明的、工作是辛苦的,但是崇高的!紧接着胡菲菲老师和雷鸣老师分别讲解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各个专业均呈现出很好的高薪就业形势和学科发展特色。

 

会议最后,肖桃李指出:“同学们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希望大家从大一开始扎实走好每一步,就像建筑施工一样万丈高楼平地起

 

本次会议很好的为大一新生解答疑惑,全面展示城建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学院魅力2019级新生认识学院、选择专业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