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知识 常识 见识”主题报告会

时间:2019-12-02 16:38 点击数:

     

通讯员 / 李嘉伟 徐从航 陶子立 摄/赵俊峰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11月28日晚上6时30许,城市建设学院于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学术报告厅举行“知识 常识 见识”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俊老师主讲,19级辅导员何儒权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讲座伊始,周俊对比了我国高校近些年来的形式,又结合当下关于高等教育的时政要闻和教育部所做的重大举措,并指出:“高等教育已经进入普及化时代,人人上大学已经不足为奇,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学习知识、了解常识以及增长见识。”紧接着周俊对知识、常识、见识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在知识方面,他指出,知识是人们在实践中获得的认识和经验,同学们既要有知识也要有文化。他建议同学们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同时要抓住课上有限的时间来高效的学习,在课后要学会整合知识点、多做练习来加深记忆。他强调,同学们重视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常识方面,他说:“常识就是普遍知识。”紧接着,周俊对社交礼仪常识中的做人的原则进行了重点强调,他认为多观察、多思考、多交流是掌握常识的最好途径。在见识方面,他讲到:“见识就是要开阔自己的眼界,增长自己的知识面。” 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一些经典的书籍、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以及多关注一些社会上的要闻以此来增长见识。

最后,针对于同学们目前的现状,周俊重点强调了早晚自习的重要性,他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坚持以学为主,全面发展。

 

讲座结束后,建筑类31903班的陈磊说道:“这次的报告会使我受益匪浅,让我对大学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在今后我会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安排,同时多阅读书籍来学习知识,增长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