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1 20:40 点击数:

     

(通讯员 魏民生)1211日下午4:30,城市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在9208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学校指导组领导朱业宏书记、组织员胡绍林、联络员陆峰及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胡绍林同志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根据《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深入检视学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刀口向内、自我革命来提升班子的治院水平和能力。

会上,院党委书记孙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理论学习收获,对照党章党规、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上找差距等方面对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明确了提升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汇报了2018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之间的批评,对照问题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

在听取学院班子六位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朱业宏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朱书记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举办,每位成员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时都能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直奔主题。

朱书记强调,民主生活会是思想和作风建设的法宝,不是走过场,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是为了自省以改正不足。学院要严抓“学”和“改”,以学促改,以改促学,要做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院长和书记作为学院第一责任人要严抓队伍建设,提升班子的工作水平,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办实事,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

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剖析准确,整改措施得当,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强班子凝聚力与战斗力的效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推进学院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