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行退役大学生士兵之家成立大会

时间:2019-12-25 21:23 点击数:

     

(通讯员:刘伟 李敏锐)为了更好地凝聚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群体,扎实推进我院国防教育工作, 12月18日中午,城市建设学院举行退役大学生士兵之家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孙涛、院长曾磊、副院长肖桃李、党委副书记周俊、学工办主任周喆、辅导员魏民生、李敏锐以及学院43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李敏锐老师主持。

大会在9教208会议室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俊介绍其筹备过程、意义和目的,周喆宣读了城建学院《关于成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之家的决定》,同时宣布了组织机构及主要负责人。院长曾磊向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冉跃辉授旗。

孙涛书记强调了大家应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时刻牢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先进性,组织上的纪律性;同时叮嘱大家牢记自己现在的身份是学生,要迅速转换角色,以学为主,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融入城建学院。学院也将更加系统的管理退役大学生士兵群体,为大家提供更多服务,为退役大学生士兵积极投身学校各项活动提供平台支持,打造一支团结奉献、热血担当的退役大学生队伍,希望大家秉承部队的过硬作风,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继续为国防事业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做出突出的贡献,谱写无悔的人生篇章。

退役大学生士兵之家的成立为退役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互助沟通交流的平台,是应征入伍大学生了解军营的一个窗口,是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的一个载体。城建学院将以退役士兵之家为载体,认真做好学院退役大学生的校园再融入工作,为退役大学生优化成长环境,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转型。从返校后学业、生活、心理、升学、就业创业等方面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每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成人成才,为在校生树立青春奋斗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