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组织线上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0 18:19 点击数:

     

(通讯员  张施莲 盖东芳)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上播出。我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腾讯会议、雨课堂或者QQ群语音共同观看“疫情防控思政课   

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4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主讲他们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4位 教授从不同的角度,结合本次疫情中的事例,深化了 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历史的经验和教训 的了解和认识,通过疫情中许多青年冲锋在前线的抗疫故事,对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提出了希望和指导

各班还通过在线讨论等方式深化了对相关内容的认识。畅谈关于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爱国是对每个人利益的维护,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做到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同时,观看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之后,各班还组织同学们积极写观后感。17级的袁盛同学说:“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我们要把这次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18级的林远南同学也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大好青春奋斗增长知识。

通过本次思政大课,坚定了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承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未来的建设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