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冬季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13 16:35 点击数:

     

(通讯员 曹清清)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防御灾害的能力,在我院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切实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城市建设学院于11月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与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冬季消防安全教育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由班主任主持。同学们通过新闻视频、图片、PPT及其他相关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方面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特别对学生宿舍冬季消防知识进行了重点学习,例如:宿舍安全用电、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内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等。通过学习,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城规11901班庄功伟在会后表示:“这次班会开的很有意义,我深刻认识到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掌握了火灾逃生技巧,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注意消防安全的。”

 

 

  为将消防安全落到实处,保障宿舍用电安全。我院党委书记孙涛老师、组织员徐联老师、副院长叶长才老师、在校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老师、学生会干部、楼层长和学生党员全员出动,深入我院学生宿舍,对宿舍消防安全及宿舍卫生状况逐一进行了仔细检查,彻底保障我院学生宿舍安全。与此同时,老师们还与学生交流消防安全的知识。检查完成后,学院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公示,对优秀宿舍进行表扬,对有安全隐患和卫生状况差的宿舍进行了批评,并要求班干部对其进行督促整改。

通过消防安全活动,增强了我院全体人员的消防意识,有利于在以后的工作中主动地把消防知识融入进去,真正地从思维方式上体现消防,从思想意识上增强消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