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召开在国外交换、留学学生线上跨学科学术沙龙

时间:2020-03-09 17:10 点击数:

     


2020年3月8日下午4时许,城建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在国外交换、留学学生线上跨学科学术沙龙12名在国外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作为主讲人分享留学期间的收获,全体学工老师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俊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英国、爱尔兰、加拿大等国的交换生、留学生分别汇报了自己在国外的学习、生活、身体以及下一阶段的打算等各方面情况。来自土木国际11602班的陈语涵表示已经借助交换生身份,申请到了多所国外大学的研究生offer;土木国际11601班的杨晨帆讲到学习上都很顺利,学习到了土木工程很多国际化的技术和理论,能够如期毕业归国;2019级研究生闫康表示在加拿大UBC大学学习、生活有序,参与了较多科研项目讨论及科研操作,体验到了国内教育与国外教育方式的区别,并表示各有所长在英国三一圣大学短期交流的研究生尹斐、梁秋雪、刘翔龙等都表示,短期交流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自己的研究生经历,感谢学校给予自己宝贵的机会能够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周俊听后对各位学生的学习现状非常欣慰同于基于外国的疫情情况,也对大家的日常生活和防护预防进行了再三叮嘱。

参会的低年级本科生代表赵祥宇表示,听完学长学姐的描述,对相关的留学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参与其中。

近年来,城建学院依托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等优势,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出台了《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国际交流资助办法》,鼓励学生到海外交流学习,拓展国际化视野。在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研究生院的支持和帮助下,每年选派6-8名交换生赴国外知名高校学习,获取双学位;选派20名左右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国外交流学习。2019年,有15名学生到国外交流学习,2019届毕业生中有14名学生考取国外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