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面试方案

时间:2020-01-08 09:39 点击数:

     

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158号)文件和《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对2019年本科生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的面试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 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学院转专业计划、接收面试具体方案;接受学生咨询;组织面试考核以及提出拟接受学生名单;同时负责处理面试过程中考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长:曾

付组长:肖桃李、周俊

员:黄文雄、彭蓉、鲁长亮、黄向阳、雷鸣

书:徐玲、周喆

2、学院教学办负责资格审查、上报成绩、汇总等工作。

二、 我院各专业拟接收转入计划

土木工程 (国际): 13

   27

 40

三、 转专业的条件及要求

经城建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讨论,对转专业学生的条件和要求严格按照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260号)文件的规定

四、选拔

(一) 面试具体安排

1、面试时间:20203 13日下午2:30

2、面试地点:东9-208

3、面试时需携带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

(二)、面试考核方式及内容

1、面试采取学生陈述、面试专家提问等方式对进入面试的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重点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精神面貌、逻辑思维能力、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及学习计划等等。

2、面试专家根据学生表现打分,面试总分100分。

(三)、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确定

按综合必修课程考试成绩占60%和面试成绩占40%计算总成绩,按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形成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并上报教务处。

(四)、正式名单确定

2020213日教务处按转专业条件对拟接收学生名单进行复审,并将结果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审批通过后在教务处网页上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经校主管领导签字后公布转专业学生的正式名单225日经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到本院报到学习  

五、 其他

1、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在城建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

2、联系与咨询:徐玲  8060459

 

 城市建设学院

2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