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2020年度)

时间:2020-03-30 21:26 点击数:

     

 长江大学是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为湖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也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农业部共建的高校。学校本部位于长江中游的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荆州市,并建有武汉校区。

 城市建设学院是长江大学26个二级学院之一,现有 5 个本科专业: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工程管理。土木工程专业为湖北省一流专业、品牌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土木工程、风景园林学,涵盖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市政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建筑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工程管理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个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建筑与土木工程。在二级学科博士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下,招收地下工程方向博士研究生。

 土木工程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建有湖北省油气储运工程中心,湖北省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形成了以结构工程为先导,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岩土工程为基础,建筑材料、道路与桥梁工程、建筑学与城乡规划、工程管理和水环境工程为发展范畴的整体学科分布。学院近五年承担国家、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科研项目100多项,年均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

一、海内外人才招聘条件

(一)博士招聘的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身心健康,团结协作,乐于奉献。

  2.具有履行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能力,符合我校学科发展需要。

  3.年龄一般为35周岁以下。(198511日后出生)。

 4. 第一学历为不低于我校办学层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并取得学士学位,博士阶段所学专业应与本科、硕士阶段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

 5. 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博士或博士后期间或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高质量学术成果。

 6. 5年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人(导师排名第一,本人排名第二)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或特别优秀的博士,在资格审查时,相关条件可适当放宽。对于海外优秀博士,相关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根据博士研究生学术成果,结合以上基本条件,由学院组织专家考核小组,对博士研究生学术水平进行综合评价,并按 ABC 三档分类。

二、海内外人才待遇

 专任教师岗位的博士给予事业编制,同时享受以下待遇。

(一)安家费、科研启动费及博士津贴

分档

安家费

(万元)

科研启动费(万元)

博士津贴

文科类

非文科类

A

45

5

10

由学院按学校要求考核并确定发放标准和发放方式。低职高聘者不享受博士津贴。

B

30

3

5

C

20

 1.安家费发放形式:在工作地购买自住商品房的可一次性全额发放安家费;未购房的,安家费首次可发放50%,剩余部分待购房时发放。

 2.科研启动费资助期限为 3 年。

 3.对于学术水平超过 A 档、特别优秀的博士,经学校研究定为 A+档。设立人才引进调节基金,对 A+档博士或世界排名前 300 名大学(泰晤士高等教育最新排名)毕业的博士实行一人一策一事一议,安家费、科研启动费等各项待遇从优面议。具体标准由各学院提出建议后报人事处审核确定。

 4.获国家级成果奖励或省部级一等奖(排名前五),省部级二等奖(排名前三),省部级三等奖(排名前二)的,适当增加安家费。

(二)居住及工作条件

 除安家费外,学校提供人才公寓周转住房一套(间),前2年房租由学校补贴,学校为每位博士提供基本家具、空调、热水器和基本生活用品等居住条件,供其“拎包入住”。

 学校为每位博士提供工作室,配备计算机、打印机等工作设备。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可以建立实验室,搭建实验平台。

(三)配偶安置

 配偶安置政策仅限当年新引进人才。配偶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同时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普通本科(不含专升本),且新引进人才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予以安置有事业编制的工作:

 1.新引进人才的学术水平达到A档及以上;

 2.新引进人才具有正高级职称。

 具体根据《长江大学配偶安置政策说明与实施细则》(附件1)办理。

(四)子女入托入学

 学校协调解决子女入托、入学(义务教育阶段),享受市内优质教育资源。

(五)低职高聘

 根据《长江大学低职高聘管理办法》执行。

三、海内外人才招聘计划

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2020 年人才招聘计划

专业

学历

研究方向

人数

土木工程类

博士

结构工程、防灾减灾、道路桥梁、力学等方向

博士5

硕士1

市政工程或环境工程类

博士

本科或研究生阶段至少有一个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建筑学类

博士/硕士

硕士应聘需满足:

本科、硕士均毕业于985院校相关专业,或本科毕业于985院校相关专业、硕士毕业于国外知名院校

城市规划类

博士/硕士

工程管理类

博士/硕士

四、应聘方式及简历内容

 可通过 E-mail 或邮寄向我校投递简历,亦可由同行专家或亲友代为推荐。

 简历中应有以下基本内容:个人基本信息,完整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科研成果情况(SCI论文注明分区),配偶及子女情况。

五、联系方式

 招聘邮箱:zenglei@yangtzeu.edu.cn rcyj@yangtzeu.edu.cn

 咨询电话:138723597790716806098007168062052

 通讯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 1 号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或长江大学人事处人才引进办公室

 邮政编码:434023

 

 附件1:长江大学配偶安置政策说明与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