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2-06-25 20:10 点击数:

     

    为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生源选拔质量,625日城市建设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在9号教学楼208会议室隆重开营。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城市建设学院院长曾磊,院党委副书记秦良斌,副院长张继承、肖桃李,研究生导师代表丰燕、佘艳华、吴小刚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院长张继承主持,来自我校以及华侨大学、石河子大学、齐齐哈尔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广州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南华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20余所高校近100名学生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活动伊始,副院长张继承教授介绍了出席活动的领导和老师,院党委副书记秦良斌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随后,研究生院毛德波副院长向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解读了2023年研究生招生政策;城市建设学院院长曾磊教授对长江大学和城市建设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从学科设置、导师队伍、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成效五方面突出强调了城市建设学院的特色及优势,并分析了2022年研究生录取情况;副院长肖桃李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勉励同学们通过考研、读研来提升自己,鼓励同学们踊跃报考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副院长张继承教授向各位营员介绍了我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各专业的统考科目、专业课考试科目和参考书目,研究生工作室的配备情况以及国家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奖助情况,勉励大家踊跃报考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

 

接着,优秀研究生代表杜晨晨和毛振豪同学向营员们介绍了自己在读研期间的经历,从科研经历、学术交流、学院关怀、导师指导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和成长点滴,并勉励学弟学妹在选择报考学校时,一定要合理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导师和团队。校园代研人周兴华、熊壮、张如意三位同学向营员们介绍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和营员们分享自己考研过程中的经验教训,祝福营员们能顺利考取研究生。

最后,营员们实地参观了我院的研究生工作室和部分实验室,对研究生的学习、工作环境的舒适和实验室仪器、设备的装备精良表示满意,坚定了报考我院研究生的信念。

活动最后,院长张继承做总结发言。他再次对参与此次夏令营活动的线下和线上同学们的坚守和热情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同学们做好青春规划,潜心学术研究,相信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优良的学习环境、浓厚的学术氛围,一定会让报考我院2023年研究生的同学们收获满满、前程可期。至此,我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