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基层项目政策解读讲座

时间:2019-04-20 17:43 点击数:

     

418下午400,在东校区123042019届毕业生在学院团委书记盖东芳老师的主持下召开了基层项目政策解读讲座,传达国家基层项目就业政策和长江大学就业管理相关规定,引导学生投身国家基层项目

盖东芳老师首先对现场在座的学生进行了随机调查,大部分学生表示对国家基层项目政策不是很了解,同时又有不少学生表现出希望进入国家编制体系的意愿。盖老师结合现场同学提出的几点疑问,先国家基层项目政策开始讲起,提出了国家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很好的就业政策,比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义务教师招录、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征兵等基层就业项目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就业信息网的基层项目及政策的专区,告诉大家如何进行登录与查询。

接着,老师就近期正在进行中的基层项目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对如何准备相关考试的笔试和面试以及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做出了指导和提醒。力求毕业生通过接收政策相关重要信息,更加熟悉国家就业政策和学校就业管理规定,能够充分利用政策促进就业,合理规避就业中的风险,保障求职中的合法权益。

参加完本次毕业生大会,毕业生付燕表示,本次大会的内容,对她正在准备的选调生考试有很大帮助,有助于她更好地准备相关的笔试和面试,以及后期档案相关的事宜,感谢学院能够组织这样内容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