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学校校门设计方案选拔赛

时间:2022-11-26 09:14 点击数:

     

(通讯员 刘洋 郑建龙)11月25日上午9时,城市建设学院在9教208举行长江大学校门设计城市建设学院选拔赛。院长助理陈星星,建筑与规划系主任丰燕,以及郑辑宏、吴峻、朱国庆等领导老师担任评委,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何儒权主持

设计方案汇报中第一组方案名为古城书,凸显荆州古文化之精髓。第五组体现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的大门设计方案,对模糊空间进行了定义,体现空间形态中的双向支撑,融入多义空间概念。此外,第六组作品名称为浪涌之翼,楚韵之门。其中东二门方案概念表达了设计立意将楚翼与浪潮形态有机结合,南校门概念融合中国斗拱元素与荆州古城墙元素,凸显历史厚重之感。随后,第七组大门设计方案汇报首先通过一段多媒体展示,让人沉浸体验大门方案中。南门与北门方案概念一脉相承,以环形形态表达大门环绕未来,怀抱八方。


 



   听完大家的汇报,结合上交的设计作品,与会老师逐一点评。大家对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做出的高质量作品表示高度赞赏和认可,认为大家充分挖掘了长江和长大文化元素,倾注了极大的爱长大、爱专业的学习热情,对专业所学的理论知识做到了活学活用。同时,大家也分别就设计手法、功能布局、汇报水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指导建议。


 


经过前期方案设计、汇报答辩、评委评定等系列环节,最终,刘育辰团队获得一等奖,刘洋、张玖澎团队获得二等奖,杨毅、杨霞、邓煜阳团队获得三等奖,谯如泓、邹智伟团队获得优秀奖。相关获奖设计方案将上报到学校进行进一步角逐,为繁荣校园文化、展示长大形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城建学子的力量。

本次活动以城乡规划和建筑学专业基本功大赛的形式开展,引导学生立足长大校园,用所学知识为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