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开拓进取二十载”五月主题团会

时间:2023-05-30 15:52 点击数:

     

(通讯员 谭雯丹)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统一部署下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团会活动。各班团支书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在班内开展相关活动,并将材料上交至院团委团支部书记联席会秘书处。

 

本次团会活动中,各团支部围绕着“开拓进取二十载”展开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及就业引航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及开展“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专题教育,开展保密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各团支部组织同学认真研读回信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以“劳动创造美 实践助成长”主题,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劳动思想教育,在全校形成“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增强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通过开展促进大学生就业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并主动到基层一线“自找苦吃”、踏实奋斗、成长成才。各团支部通过组织学习《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领会关于宗教工作的管理规定,同时开展“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主题教育,加强团员青年对党的宗教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围绕“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这一主题,引导学生树立诚信廉洁意识。各支部集中学习“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活动资料,切实提升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营造良好的安全保密氛围,筑牢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校园防线。大力提倡“爱惜粮食”“健康生活”“文明用餐”行为,不断增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组织支部成员坚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巩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

土木类32202班的刘宇说到,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我们当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切实将学习成果转为生动实践,在笃行实干中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