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见面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22-09-29 12:04 点击数:

     

(通讯员 李立洋)为了加强师生间的距离,帮助新同学更好的适应新环境,同时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9月27日上午10点,城市建设学院于长江大学主教107召开了22级研究生见面会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院长曾磊、院党委书记孙涛、副院长叶长才、土工与工程管理系副主任赵云峰、建筑与城乡规划系副主任徐齐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黄向阳、科研事务办公室主任张瑞等领导老师,以及分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盖东芳、学工办主任周喆等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秦良斌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导师代表赵云峰老师指出在研究生期间要保持健康的身心,好的身体是做科研的前提。同时提出在科研路上要坚持,冷板凳坐一坐也是会热的。随后张瑞老师对研究生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做了详细的讲解,给同学们讲解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授予硕士学位条件》,并对学生制定个人培养计划作了解释说明,重点强调了培养计划的个性化。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盖东芳老师对《研究生安全管理条例》、《城市建设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细则》、《班级团支部委员会职务设置及岗位职责一览表》做了详细的解释。2020级研究生代表毛振豪表示研究生注重主动学习,更需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2021级新生代表邹智伟也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活的期待。

 

最后,学院院长曾磊教授对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研究生要在入学之初做好人生规划和学业规划,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奋斗达成目标;他讲到,研究生阶段要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精神,养成阅读文献、探究问题、实践探索、潜心研究的学习习惯。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科研信心,勇攀学术高峰,争取在研究生阶段创造更大的成绩,书写无悔的人生。

 

据悉,我院今年有105名研究生新生报到入学,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了解了研究生学习的方向与目标,同时加强了对研究生生活安全的安全意识,全面开启了研究生阶段新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