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党员实践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5-16 14:48 点击数:

     

5月12日至14日,我院党委组织41名党员干部赴湖南平江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在长寿镇仙姑岩红军营革命教育基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词在红军营门前回响。


  红军营是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红军游击队的营地,也是革命先辈方正平、吴钦民等三年游击战争的据点。党员们顶着烈日攀爬陡峭的山岩,一起重走红军路,沿途参观了“红军哨卡”、“红军大舞台”、“军需库”、“藏军洞”等遗迹,深刻体会了红军战士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

平江起义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陈列有珍贵实物164件、图片600余张。纪念馆以大量详实的革命史料,生动再现了平江起义的硝烟历史,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

在平江起义史料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1928年7月22日,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同志在这里组织和发动了著名的‘平江起义’。这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我党领导的又一次著名的武装起义,成立平江县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建立了工农红军第五军……”

“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平江起义精神永垂不朽。通过此次党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学习到了平江起义精神和红军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大学教师,一定要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坚守初心,无私奉献,为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