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与利莫瑞克理工学院合作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介

时间:2022-06-15 11:25 点击数:

     

 

      

 

 

项目概况

长江大学与爱尔兰利莫瑞克理工学院合作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4126日获得教育部审批备案(教育部项目批准书编号:MOE42IE2A20131566N,以下简称项目),英文名称为Undergraduate Program on Civil Engineering between Yangtze University and Limeric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reland。项目中方主体位于长江大学,于2014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201712月通过教育部评估。

该项目致力于建设一个学科交叉融合、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体系先进、具有优秀示范效应的国际化创新型教学体系。专业培养方案由长江大学和利莫瑞克理工学院共同制定,引进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课程体系及教学管理体系等,依托两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以培养具备扎实土木工程专业基础、出色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多语言优势及国际视野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为基本目标。项目实行国家计划内招生,由省招办统一网上录取。学制四年,完成国内四年学业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可获得长江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获学士学位证书;学生若在第四学年选择在爱尔兰利莫瑞克理工学院完成学业,且达到其学位授予条件,除获长江大学文凭和学位外,还将获利莫瑞克理工学院学士学位证书,该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简介

长江大学位于楚国故都 - 湖北省荆州市,是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为湖北省重点建设骨干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也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共建的高校。学校于2003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江汉石油学院、湖北农学院、荆州师范学院、湖北省卫生职工医学院合并组建而成。现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32714人,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4158人,来华留学生1000余人。

学校学科齐全,涵盖除军事学、哲学外的所有学科门类,设有24个学院和研究生院,共102个本科专业。现有49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个国家级和省部级实验示范中心,以及2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5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2个湖北省共性技术研发推广中心、5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8个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6个省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8个中石油集团公司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9个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个湖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3项湖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4个湖北省实习实训基地。近三年来,学校共主持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34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9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1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课题)77项;获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奖58项;获国家和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5项;出版学术专著149部,发表论文5386篇,其中,被SCIEIISTP三大检索收录1868篇。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结构优化,现有专任教师2290人,外聘教师533人。其中,教授305人,副教授835人;双聘院士”9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人,全国优秀教师和湖北名师11人,享受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4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20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22人,湖北省楚天园丁奖获得者2人,湖北省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31人。

 

 

 

爱尔兰利莫瑞克理工学院简介

利莫瑞克理工学院(LIT)成立于1852年,位于爱尔兰中西部地区的中心 - 利莫瑞克市,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公立理工学院。该院拥有14个研究中心,在爱尔兰理工类院校中排名第五。下设五所学院:艺术和设计学院、建筑环境学院、商业和人文学院、科学,工程和IT学院、利帕洛里学院,曾两次被Sunday Times评为年度最佳理工院校。

LIT的教学理念是将学生培养成可以迎接未来挑战的专业人士,其50%以上的课程都安排在实验室实践中完成,通过与世界知名企业合作,近年来学生就业率高达90%

 

LIT合作伙伴(部分):




招生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