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研讨会】城建学院举行绿色建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6-26 15:02 点击数:

     

(通讯员 李嘉伟)为成为技术加速进步的人才高地、顺应传统产业变革的技术场所和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之地,624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在9208举行绿色建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国家一级建造师华国、建造工程师闵小双、工程师付轶龙、城建学院土木与工程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肖桃李主持。

 

“绿色建造现代产业学院立足于应用型高校办学定位和服务面向,积极对接地方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群。”会议伊始,肖桃李为大家介绍学院概况,“学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开展校企双师共教、共学、共做、共创,实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

随后,肖桃李就绿色建造现代产业学院的组建背景与建设思路、建设基础与建设现状、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肖桃李指出:“目前学院正在通过各种方式促进企业、行业协会、政府等多主体联合参与办学,形成政、行、企、校合作多方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同时也会进一步将生产植入课堂、将课堂放在一线。”

“企业如何更好的为产业学院发展提供帮助?”在肖桃李介绍完学院概况后,三位工程师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据悉,绿色建造现代产业学院于202139日成立,现有教师32人,学生185人,在未来,绿色建造现代产业学院在完成企业和学校师资互换学习和培训后,将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范围,扩展现代产业影响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