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时间:2023-04-12 16:18 点击数: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长江大学选拔赛通知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国家级B类赛事,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之一。本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关怀指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已发展成为起点高、精品多、覆盖面广且影响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

2023年“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总决赛由东南大学承办。为了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培养我校学生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决定举办本次竞赛长江大学选拔赛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长江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协办单位:长江大学学生节能减排协会

二、竞赛内容

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选题必须符合竞赛宗旨和主题。作品应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作品类型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选题不得与往届参赛获奖作品雷同,往届参赛获奖作品见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jienengjianpai.org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每位参赛学生只允许参加1个队,鼓励学生跨院(系)组队。

2.作品申报:分为科技作品类和社会实践类,可选择其中一类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等模板请在大赛官方网站公告栏自行下载,官方网站已于2023321日开通,网址:http://www.jienengjianpai.org

3.作品评审: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推荐获奖名单。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各参赛小组2023417前到东校区9308报名,或者直接通过将报名信息发送至邮箱1564978050@qq.com联系人:张凯15693787261 .报名时需填写参赛项目名称,项目组成员,指导教师等,2023515前提交最终作品。校赛组委会将于2023516左右组织入围竞赛作品终审答辩,并评选出获奖作品名单,择优推荐上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组委会,(上报作品需提交3-5min的介绍视频,大小不超过20 MB)

五、竞赛奖励

1. 本次选拔赛设一等奖(可空缺)、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

2. 根据“长江大学本科生参加学科竞赛的若干规定”和《长江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的通知”进行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六、其他事项

1.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jienengjianpai.org详细了解“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相关文件。

2.我校节能减排竞赛交流群号:754380303

3.竞赛联系人: 张凯(电话:1569378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