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大学生求职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27 17:13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意识,展现城建学子的魅力与风采,城市建设学院于2022年925日开展“才聚荆楚·勇往职前”就业大赛。活动前期,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投递简历,学院评审小组根据简历筛选出20名同学进入复赛。

复赛分为自我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半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个环节。在自我展示环节,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进行三分钟的个人风采展示。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选手自行分配角色,就所给题目开展辩论,最终选派代表向评委汇报讨论结果。该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口语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辩论说服能力等。

在半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环节,评委按事先准备的题目提问后,选手再以抽签的形式选择题目并进行现场即兴演讲。

结合评委对选手各环节打分情况,面试官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逐一点评。经评审组集中讨论后,活动现场推选出建筑11802班金雨薇参加校级比赛。

通过此次活动参赛同学均表示有很大收获既了解了面试流程,同时就业技巧和应聘能力也有了一定提升,为自己将来真正参加面试走入职场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