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开展春季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3-04-26 16:35 点击数:

     

(通讯员 胡冰恒)为加强学院与企业的联系,实地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了解校友发展现状,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4月份,学院党委书记彭飞、副院长肖桃李、副书记秦良斌、院长助理陈星星、系主任李振、丰燕,教学办龚玉云及就业专干胡冰恒,分别前往四川、福建、浙江、武汉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访企业和看望校友。

副院长肖桃李一行走访了福建鑫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和浙江品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企业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宋大勇从历史沿革、综合实力、产业格局、资源优势四个方面对集团进行了详细介绍,校党委副书记敖廷华首先对中铁十一局集团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接下来从学校规模、专业设置、学科发展、战略目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现状,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开拓思路,将学校相关专业与企业需求相融合,共同开展科学研究,探索建立人才共育共用共享机制,深度挖掘合作对接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在4月22日成都校友会上,党委书记彭飞与来自四川、重庆、西安、新疆等地80余名校友代表见面交谈。校友们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在母校的难忘岁月,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并表示会努力奋斗、感恩母校、回馈社会。彭飞对校友们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三年的发展建设情况,诚邀校友们5月下旬回母校参加长大校友“智资回荆”相关活动、10月初回母校参加长大合并组建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劈波斩浪,坚毅前行,共创长大美好明天。

本次春季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深了校企联系,拓宽了毕业生就业市场,在打造校企合作高水平、多层次方面,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上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实践,为毕业生更充分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