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AI及其在结构监测与评估中的应用”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时间:2021-06-04 14:13 点击数:

     

            城市建设学院“AI及其在结构监测与评估中的应用”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202164 日上午9:00,福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及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姜绍飞教授为城市建设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一场主题为“AI及其在结构监测与评估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姜绍飞教授从人工智能的ABC讲起,介绍了AI的基本概念、发展史以及智能传感及其应用;接着面对结构监测面临的4个难题,介绍了课题组近些年在神经网络、粗糙集、数据融合、深度学习、声呐成像在结构损伤识别与状态评估中的应用;最后介绍了两种云平台下的群集计算在状态评估中的应用。讲座中,姜绍飞教授运用了大量的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极具感染力的讲解,并在提问环节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师生们受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