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开展学习疫情防控、筑牢安全意识五月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2-05-19 09:33 点击数:

     

(通讯员  向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全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学校防疫政策和有关要求,城建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学习,牢固建立安全责任意识。

本次活动中,各班围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展开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自觉,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切实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班级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知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用自己的付出来回报祖国的培养,勇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来自建工11901班的王康鑫同学讲到,身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告诫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严禁去长江游泳,所有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坚决杜绝私自离校,以严格自律来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