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

时间:2019-09-12 21:37 点击数:

     

(通讯员 刘洋 许鸿博)为促进我院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到以学为主、全面发展,9月11日下午1点半,城市建设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在农科楼1058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周俊老师以“适应”为主题,对2019级新生作了入学教育讲座。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何儒权主持。

 

会上,周俊从“适应荆州风俗气候”、“适应长江大学培养模式”、“适应大学生活节奏”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荆州楚文化、三国文化等历史文明以及荆州作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第四极”的区位优势、发展前景;讲解了长江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以本为本、四个回归”,重视基础公共课、通识课等课程的教育教学,狠抓基础,让学生在大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阐释了大学生活和高中的不同,要求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形成严格自律的良好学习习惯,为大学的专业课学习和综合素养的养成打好坚实基础。

 

讲座过程中,周俊鲜明指出了“00后”新生容易出现的问题,即“什么都听说过、但是浅尝辄止”、“自我意识强烈但是包容意识不足”等方面。他接着指出,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5G”等技术资源,服务于自己的知识积累和文化需求,努力让自己成为专业技能高、知识面广、综合素质强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学院2019级共近400名大一新生聆听了周俊副书记的入学教育报告。来自建筑类31901班的冯建萍同学在会后讲到,周书记的报告对自身学习规划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让自己初进大学就感到目标清晰、自律自强的重要性,并能主动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