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2020-2021 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学生离校工作方案

时间:2021-01-01 12:52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电[2020]456)要求,结合我工作实际,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同时,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运行,牢牢守住疫情防线,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相关工作小组

1.工作领导小组

 长:孙       

副组长:周     肖桃李   张继承   叶长才

 员:周     盖东芳        韩慧宁      黄文雄  黄向阳        鲁长亮   沈俊廷

下设学生工作小组办公室:

 任:周  

副主任:周     盖东芳

 员:魏民生        胡冰恒   何儒权  刘安琪  各班班主任

教学工作小组办公室

  肖桃李  张继承

副主任韩慧宁    

  :黄文雄  黄向阳       鲁长亮           龚玉云  

2.应急处理工作小组

 长:叶长才

副组长:周          盖东芳   沈俊廷

 员:魏民生        胡冰恒   何儒权  刘安琪


二、建立联系班级制度

班级

班主任

班级联络员

联系辅导员

联系院领导

城规11601

丰燕

彭海龙姜春玲

周喆

叶长才

城规11602

建筑11601

张德茂

赵启祥

建筑11602

罗帮军

规划11701

游蕾

李英杰

胡冰恒

曾磊

规划11702

欧阳哲城

建筑11701

王迪

汤国祥

建筑11702

李溢文

给排水11701

陈友岚

刘仁杰

给排水11702

艾孙阳

土木卓越11701

郝勇

刘宇浩

道桥11701

吴林松

程展

建工11701

李振

徐李麟

工管11701

李敏锐

王立柱

工管11702

张绪斌

岩土11701

周俊

俞旺

土木国际11701

刘熠

姚敢

土木国际11702

霍乾辉

土木专升本11901

张瑞

朱建波

工管专升本11901

黄庆瑞

甘启军

城规11801

吴峻

李俊杰

魏民生

 

肖桃李

城规11802

江天正

建筑11801

徐齐帆

康杰

建筑11802

徐齐帆

徐啟浩

给排水11801

何丕文

陈力

给排水11802

何丕文

辛威健

土木卓越11801

张露

唐军召

土木卓越11802

张露

刘海祥

工管11802

程宏伟

余江生

岩土11801

亓宪寅

张昆龙

道桥11801

路世伟

张铂浩

土木国际11801

魏民生

詹圣杰

土木国际11802

魏民生

殷奇

工管11801

付承刚

吕新涛

城规11901

鲁长亮

庄功伟

何儒权

孙涛

城规11902

陈磊

建筑11901

向东红

熊士娇

建筑11902

杨勇

刘进文

段宗羚

工管11901

杨琴

吕思齐

陈玉玲

土木卓越11901

袁洪强

刘思成

建工11901

周喆

饶祯强

岩土11901

胡冰恒

王永斌

道桥11901

黄德文

谢龙雨

给排水11901

胡菲菲

马潘雨

土木国际11901

孔祥国

张雨龙

许鸿博

周自然

土木国际11902

建筑类32001

卢艳华

陈硕

刘安琪

周俊

建筑类32002

罗红安

刘果

建筑类32003

何力

樊彩云

土木类32001

黄文雄

阳俊侠

土木类32002

殷涛

武靖翔

土木类32003

何儒权

王家宝

土木类32004

刘安琪

张俊伟

土木类32005

张海军

刘承前

土木国际32001

沈俊廷

林地千

土木国际32002

皮世荣

研究生

导师

宋文镖

杜晨晨

刘  熠

张继承

相关要求:

1. 联系班级联络员,收集学生的离校信息,各年级辅导员交学工办汇总

2. 联系班级的辅导员指导班级联络员每天收集离校学生和滞留学生信息,做好台账

3. 联系班级的院领导参加联系班级的班会,协调处理学生校的相关事务。


、学生离校时间

根据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部本学期的教学和考试时间安排,学生本学期课程考核结束后即可离校。全学生的离校工作在 2021  1月 15日结束


四、离校工作要求

1. 鉴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学期寒假期间学生“非必要不留校”。

2. 各年级、各班级学生下发并学习《长江大学寒假安全责任告知》,每一名同学本人填写长江大学城建学院 2020-2021 学年寒假安全告知签收表》(附件1)。

3. 各班级做好离校时间工作台账,填写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2020-2021 学年寒假学生离校信息登记表》(附件 2),及时掌握和上报学生离校工作进度。离校学生按照离校工作方案,于 2021 年 1月 15日前有序离校。

4. 为避免因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输入性校园疫情风险,学生放假离校后未经学校批准不得私自返回校园及公寓。2021 春季学期开学返校也须在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后,按照要求和规定时间返校报到

5. 对于未经学校批准,私自返校或不服从校园相对封闭管理相关规定的学生,将依据《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扰乱学校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等细则,视情节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6. 放假前,各班级要通过线上、线下班会形式,向学生讲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向学生传达途中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增强旅途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能力和意识,做好学生放假离校工作安排。


、寒假期间住校学生安排

(一)留校住宿工作要求

1. 鉴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根据学校疫情防控 工作要求,本学期寒假期间学生“非必要不留校”。学生确因特殊原因需要寒假期间在校内学生公寓住宿,须在14日前向所在年级辅导员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各年级要核实情况,从严把关,严控留校住宿人数。未办理假期住校审批手续者,寒假期间( 2021115日起不得留住学生公寓。

2.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证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对于寒假留校学生的住宿将视情况实行集中安排,统一管理。

3. 寒假期间留校住宿的学生须严格遵守校园相对封闭管 理的相关要求,非必要不出校,出入校园请假报备,出入公寓楼须持本人校园卡刷卡进出;严格遵守公寓楼作息时间6:00 开门,晚 22:00 关门,公寓实行每人每日到公寓楼值班室签到制度;住校期间私自离校、夜不归宿,学校即取消该生的留校住宿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二)办理流程

1. 学生填写《长江大学 2020-2021 学年寒假学生滞留学校(校区附近)学生审批表》(附件 3辅导员联系学生家长,家长填写《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2020-2021 学年寒假滞留学生家长知情同意书》(附件4)。

2. 审批表交辅导员或研究生导师确认签字,辅导员联系家属进行再次确认并签字,学工办署意见并盖章。

3. 学院 1 4 日前将审批表(附 3交至学工部。学生工作部(处会同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负责审批学生的滞留申请,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备案。

4. 学生凭盖章后的审批表到所在公寓楼值班室进行登记。


六、寒假期间的学生管理

1. 寒假期间,全面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值班人员的职责和要求,管住、管严、管扎实关键环节、重要部位和重点人群,值班人员需保持通讯畅通。

2. 对于离校返家的学生,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保持联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要求学生主动做好每日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

3. 对于因特殊原因推迟离校的学生,学院安排专人“一对一”负责学生校期间的联络与管理,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留校学生信息台账,关注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特别是毕业年级的毕业和就业事宜,要求学生主动做好日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附件:

1.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2020-2021 学年寒假安全告知签收表

2.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2020-2021 学年寒假学生离校信息登记表(班级填写)

3.长江大学 2020-2021 学年寒假学生滞留学校(校区附近)学生审批表

4.滞留安全承诺书、家长知情同意书

 

                                  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