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团队整体素质

时间:2017-10-29 15:14 点击数:

     
     本课程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一支学历﹑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教学质量好的授课教师队伍,较好地适应了精品课程建设的需要。
    (1)知识结构:《混凝土结构》课程不仅理论性强,而且与工程实践密切相关,同时我校定位于培养应用型人才。因此,要求教学队伍具有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知识结构。多年来,团队围绕课程建设,打造了一支理论与实践知识兼备的双师型教学队伍,已有数人取得注册结构师、注册监理师和注册建造师资格。
    (2)学历结构:6名教师中,博士5名,占83%。
    (3)年龄结构:6名教师中,40岁以下4名占66%;40-50岁1名占17%;50岁以上1名占17%。本课程组的平均年龄42岁。
    (4)学缘结构:6名教师中,在外校获得博士学位5 名(分别毕业于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占已获博士学位人数的100%,大学本科毕业于外校3 名(分别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占50%。有1 人曾在英语系国家(地区)留学或从事研究工作。
    (5)师资配置:6名教师中,正教授2名,占33%; 副教授3名,占50%;讲师1名,占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