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弯厚壁型钢结构设计理论研究及体系开发”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时间:2023-04-15 22:40 点击数:

     

415日上午,我院在9208会议室举行了长大20学术论坛暨长江城建讲坛(2023年第二讲)的学术讲座。上海同济大学教授、博导,现任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装配式钢结构民用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轻钢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化建筑学术委员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质量安全检测鉴定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同济绿建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元齐教授做客讲坛,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冷弯厚壁型钢结构设计理论研究及体系开发”的学术讲座,学院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李元齐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冷弯壁厚型钢结构设计理论研究及体系开发的研究背景、冷弯壁厚型钢冷弯效应研究、冷弯壁厚型钢基本构件承载性能及设计方法研究、冷弯壁厚型钢抗震研究、冷弯壁厚型钢框架体系开发、疲劳与抗火研究等内容。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踊跃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李元齐教授请教,李元齐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疑惑和问题,此次学术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