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开展班主任谈心谈话专题培训

时间:2022-09-30 09:39 点击数:

     

(通讯员 江子航为做好2022级新生的心理访谈工作,城市建设学院于9月29日下午400召开了班主任谈心谈话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议由心理专干周喆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秦良斌,各年级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到场参

培训开始前,周喆老师强调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学习访谈技术,提高班主任谈心谈话能力和辨别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她还希望大家当下认真学、工作耐心做,在与学生谈心谈话时适时利用所学技术充分挖掘有效信息、精准筛查危机信息,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上,老师们首先观看《心理测评量表讲解》视频内容,认识到了学生心理普查的重要意义,并且了解如何运用量表数据信息测试学生的心理素质进行评定随后大家又学习《谈心谈话培训》视频内容,该视频从谈话意义、谈话技巧和访谈技术三个方面,针对班主任谈心谈话的原则和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让大家对谈心谈话的相关理论知识有了系统的认识与了解。

 

 

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积极讨论,学习热情十分高涨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多彩,理论与实际联系紧密,对今后班主任谈心工作的开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