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攀登,勇进高峰|城建学院开展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

时间:2024-02-27 16:27 点击数:

     

(通讯员 郑建龙 李东源)60多年来,中国登山队员前仆后继,挑战极限,追求梦想,一次次与珠峰对话,他们用生命、意志和勇气向世人展示出中国人自强不息、永不服输的信念和精神……

为鼓励我院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追求卓越、勇攀高峰,2月26日晚,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由省教育厅会同人民网等单位联合推出的“思政大课”,在攀峰故事中坚定信念。在学院的组织下,东校区全体学生党员、团学骨干集中在9教208收听收看;西校区,一年级本科生则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我院其他学生则在寝室观看。

首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历代登山人肩负历史责任,越过群山,勇攀高峰的例例壮举。他鼓励广大青年增强挑战巅峰的勇气,锤炼坚韧不拔的毅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才智力量。

其次,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宋海军分享了自己与地质学科研的故事。近20年来,艰苦的工作环境从未使他停下脚步,热爱早已形成习惯。他希望广大青年能够发现兴趣,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在各个领域勇攀高峰。

最后,体育学院 90后年轻教师何鹏飞讲述了自己的攀登历程。他追随登山队员的步伐,成为勇攀高峰的攀登者。在面临严峻的天气条件,他毅然决定放弃冲顶,将成功登顶的机会留给队友。在团结协作下,“哪怕只有一人登顶,也是成功的”。他鼓励广大青年心中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定能抵达高峰。

活动结束后,我院师生一致表示,会追随攀登者足迹,发扬“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结合自身专业,为推动中国新时代现代化建设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