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4-04-16 11:20 点击数:

     

  (通讯员 唐宏妍/文 勾彤/摄)2024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同时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长国家安全知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我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同学们由班主任带领、班委主持,一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培养国家安全意识体会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班会由各班级安全委员主持,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知晓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通过讲述案例来帮助学生掌握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呼吁同学们为国家安全努力奋斗。

        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更是如此。本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看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激励了同学们肩负国家复兴之大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实现民族复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