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俊赴西区为大一学子开展专题讲座并召开寒假离校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09 08:34 点击数:

     

(通讯员 林雨婧)18日下午四点,城市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俊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以《生活的馈赠》为主题向大一新生开展专题讲座,并召开寒假离校安全工作会议。

开讲前,周书记就近期巡考中了解到的情况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嘱咐同学们在答题时一定要将自己的考试信息填写准确,并再次强调了考场纪律。

本次演讲主要围绕学习、理想和生活三个方面。本科教育以本为本,重在对基础知识的积累,打牢根基才会在今后的学习中融会贯通,在专业领域游刃有余。大学生要适应大学生活模式,要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在谈到理想规划时,周书记建议学生大学四年应该做好四件事:钻研一个专业、参加一个组织、从事一项运动、培养一项爱好。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善于甄别和选择,要具备合理、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拥抱生活给予的馈赠。

讲座结束前,周书记就寒假离校安全事宜提出几点倡议:在旅途中要看好自己的贵重财物,不要轻易跟陌生人搭讪,要乘坐有正规运营资质的汽车,切实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