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时间:2020-04-02 10:54 点击数:

     
工程管理   专业介绍
专业历史 长江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创办于2003年,2009年在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招收工程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现在在校本科生规模450余人,研究生20余人。
专业特色 该专业着力于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知识和多方位的知识素养,既懂工程技术又懂经济管理的实践创新型人才,突出三强一新,即实践能力强、工程意识强、工作适应力强、具备创新能力的特色。
主要课程 主要学习工程力学、建筑结构、土木施工技术与组织、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建筑工程造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法规等理论课程,以及课程设计、工学交替、专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课程。
专业学制 四年
师资力量 现有校内专职教师7名(另有外聘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兼职高级职称教师5人),其中副教授6名,讲师1名;教师中具有国家注册造价师资格的2人,注册暖通工程师1人,PMP1人,具备双师型资格教师5人;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另有外聘兼职硕导3人)。
毕业规定 学生在毕业时应达到德育培育目标和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要求,应获得最低总学分170学分,其中课内理论必修课105.5学分,集中性实践教学35学分,选修课(含通识教育选修课10学分)29.5学分。自主发展计划10学分。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