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时间:2023-11-08 18:32 点击数:

     

一、学习内容

专题一: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文章精神

1.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强调 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2.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3.《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4.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5.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全文)

6.习近平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全文)

7.理论读物:《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

专题二:师德师风建设

8.教育部公开曝光9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9.警示教育:学校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报

专题三:高水平大学建设

10.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

其中,黑体加粗项为集体学习内容,其他项为自学内容。

二、学习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好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以及研讨活动,确保学习效果。

2.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作用,保证集体学习研讨时间和质量。要合理利用教职工大会、教研活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方式,精心组织好本单位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

3.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书记作为本单位政治理论学习的责任人,要加强指导和负责落实。各单位要及时将理论学习情况以新闻消息(配图片)的形式发布在单位网站主页上,同时将新闻链接报党委宣传部(邮箱:1252875139@qq.com)。

4.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要督促党员师生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开展自学,督促学生每周登陆“青年大学习”开展主题团课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23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