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班会

时间:2023-09-10 17:13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识别和应对日益猖獗的电信诈骗行为,增强自身的防骗能力,确保他们的人身、财产和信息安全,城建学院于9月7日至10日在各班开展以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班会由院学工办组织开展。

在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向本班学生们详细地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特点及作案手法等,充分利用PPT绘声绘色地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冒充熟人亲友类诈骗等诈骗方式做了详细的描述,并结合真实案例,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同时,老师们再次强调,当个人遇到疑似电诈等不明情况时,务必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进行核实。会后,学生们按照要求在个人手机端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共同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

这场专题班会让学生们深受教育,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一位学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学到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还增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以后我会更加警惕,保护好自己和身边人的财产安全。”

城市建设学院一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安全教育,通过这样一次深入浅出的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班会,学生们不仅增加了知识和技能,更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学院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安全教育机会,促进校园的和谐与稳定。